「輕薄」玩很大 「美力」飆長效!

「輕薄」玩很大 「美力」飆長效!

NOVA資訊廣場 2020-04-06 16:40

公克級24小時電力攻頂 精品級高顏值頂尖工藝

行動商務NB族大利多!在英特爾10代Core i處理平台助攻下,「公克級」極限輕薄羽量機輩出,還加碼獨顯效能,超變態長效電力與超吸睛美型精品外觀,美力兼具包準愛不釋手!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許多公司行號開始實行遠距上班,風險控管,這時「輕薄NB」的價值就浮上檯面!
   根據調查,輕薄型筆電佔整體市場銷售總量6成比例,數據逐年攀升,代表原本買傳統文書機的人,紛紛轉向投往輕薄機懷抱,畢竟外出工作、開會、出差,或因應疫情特殊狀況帶回家上工等,隨身背包內裝著它,重量少個1公斤,想必舒坦多多;薄度縮減1公分,攜帶上舒適喊讚;況且近年來輕薄機開始「夢幻達陣」,高檔Core i7/i5效能,極輕、極薄、極美、1公斤以下超低負擔,電力續航更足夠用上一整天。

    「輕薄機逆天發展不停歇,年年上演驚艷新突破!」身為主推手的英特爾持續端出美味「10代Core i處理平台」大進補菜色,「如虎添翼」般讓各大廠重有更大空間,重新定義何謂「輕薄」二字…一款款「公克級」極限輕薄羽量新機出籠,小而美全面極窄身軀還內建獨顯,甚至電力攻頂24小時,加碼軍規堅固耐用性,賦予頂級精品高顏值工藝!尤其伴隨英特爾推動第三波「雅典娜計畫」筆電運動,將輕薄機推向高速、高效、強而有力「全能輕薄世代」!看倌門,2020年輕薄筆電趨勢發展,你一定要知道!

英特爾10代平台助攻 極限輕薄機更給「力」

    「輕薄NB」今年頭號大事,就是全面升級轉換英特爾第10代Core i行動平台處理器!讓10代輕薄大軍突破既有輕薄+高效+長效物理限制「再躍進」,做到更逆天夢幻,甚至說變態也不為過!

   英特爾10代處理平台到底屌在哪?簡單來說,相較於過去8.5代效能更強,基礎時脈與Turbo Boost超頻時脈差距更大(14奈米版),代表運作時有更低功耗,讓機器做到超省電,需要效能時瞬間將時脈拉高應對;並直接整合WiFi 6高速無線技術晶片,讓行動連網高速流暢;且標配Thunderbolt 3傳輸介面(10奈米標配,14奈米選配),支援高達40Bit/s高速資料傳輸速率、即時充電與外接第二顯示器,擴充實用性大增,重點導入全新Iris Plus內顯晶片(10奈米版),顯示效能相較上代提升20%,強悍內顯已等同MX130獨顯等級。


      有趣的是,這次英特爾10代處理平台鬧雙胞,同時存在舊14奈米製程的「Comet Lake」與新10奈米製程「Ice Lake」,然而非新製程就一定更優,兩大製程各有特色強項,論效能核心數14奈米較具優勢,10奈米更強調強效內顯能力與AI深度學習技術等未來性;當然共同點,皆比過去帶來更高效、更省電,整合更多功能,讓廠商們有更好發揮空間。

    在輕薄NB打下一片江山,堪稱業界輕薄機領頭羊的Acer,兩年前就搶先業界將14吋輕薄機「Swift 5系列」做到1公斤以下,僅970克,還維持8小時電力與完整I/O埠,引發市場震撼與迴響,然而在全新10代平台處理器助攻下,今年全新10代「Swift 5系列」持續挑戰「業界最輕14吋獨顯機」殊榮!

   「我們今年很強打10代處理平台輕薄機!」Acer宏碁品牌產品行銷企劃部曾智琦談到:「Acer是輕薄筆電專家,全系列Swift 7/5/3佈局完整,且無論輕量&效能保有優勢,提供各階行動族最佳選擇。最新主打10代『Swift 5』在更強Core i7/i5效能下,新增MX250顯卡,並依舊讓體型維持1公斤以內990克,重點電力加碼提升到12.5小時更長效,機身還做到更窄更小巧!」輕薄是趨勢,使用者希望負擔能愈來愈低,又期望有很好的使用效能,接下來「Swift 5」顯卡還將升級到MX350等級,請拭目以待,曾智琦透露!

▲Acer Swift 5在14吋機身下,做到1公斤以下超輕990公克,還新導入MX250顯卡,是目前業界最輕的14吋獨顯筆電!

   誠如所言,新「Swift 5」藉由10代CPU更省電低功耗特性,搭配既有超輕量鎂鋰+鎂鋁合金材質與成熟組裝技術,始能達成14吋「公克級顯卡機」成就,真是要給它拍拍手。尤其配置三邊更窄IPS觸控面板,螢幕佔比達86.4%,進一步讓體型縮小,猶如將14吋螢幕塞入12吋機身中,更容易放入包包攜帶,此外內建WiFi 6高速連網,配置HDMI、USB-C Thunderbolt 3高速介面,支援快充30分鐘4.5小時電力,無疑讓使用更得心應手,請一併推出藍、白雙色系供選擇。 

▲Acer Swift 5帶來10代Core i7/i5效能,電力提升到12.5小時,配置三邊更窄邊框讓機身更小,一併提供雪白機。

    Acer另款定位追求輕薄行動小資族與大眾商務市場的「Swift 3系列」,同步升級10代平台處理平台,尤其更是輕薄大變身,重量從1.45公斤大幅縮減到1.19公斤,輕量達260克之多,薄度也來到1.5公分,並同樣帶來高效Core i7/i5+M250顯卡,12.5小時高續航電力與高質感鋁鎂合金材質,重點價格更親民好入手,加上鋼鐵灰與千禧粉年輕路線色系,深受不少年輕人與都會女性青睞,推出至今賣得嚇嚇叫。這時Acer曾智琦預告,接下來Q2還將祭出一款2K解析螢幕新13吋輕薄筆電,符合英特爾積極推動的「雅典娜計畫;Project Athena」,請拭目以待。

▲Acer Swift 3人氣熱賣款,內建10代Core i7/i5+M250顯卡效能,12.5小時高續航,機身重量縮減至1.19公斤大幅輕薄化,性價比高。

    是的,英特爾繼2003年Centrino迅馳改造運動,開啟筆電能真正行動連網;2012年Ultrabook超輕薄筆電運動,將輕薄機推向2公分&1.4公斤以下;這次再度啟動第三波「雅典娜計畫」革命運動,定義輕薄機需通過高效能、高速度、快速開機、16小時以上高續航、超過89%螢幕佔比…等驗證,通過認證機種同樣會貼上專門標籤貼紙,已知各品牌都將積極參與,相關機種今年陸續登場,這也意味筆電即將進入嶄新「高速高效強有力」世代。
 

公克級輕量商務尖兵 24小時超長效軍規耐用

    輕薄筆電很大客群正是商務人士,平常需帶著筆電在外趴趴走,這類使用者對筆電輕薄度相對敏感在意,且伴隨著工作模式改變,往往從早忙到晚,電力也有相對高需求,這也不難看出英特爾「雅典娜計畫」為何將筆電續航定為16小時以上,同時更注重效能速度與開機等執行效率。

   ASUS最新推出,專為商務人士量身的10代平台超羽量新尖兵「ExpertBook B9(B9450)」,不但符合英特爾「雅典娜計畫」,電力續航24小時攻頂,機身還做到逆天輕薄「公克級」,並特別加碼軍規認證安全堅固耐用性,特別是整機內外工藝細節還精心佈滿「眉角」!

▲AUSU ExpertBook B9(B9450)14吋機身下,做到業界最輕僅870克商務筆電創舉!

   ASUS華碩電腦系統業務部產品經理蔡育成談到:「華碩近年來積極耕耘商務筆電市場,藉由頂尖工藝能力,務求讓系列機做到又輕又薄又強,目前更已站穩台灣通路商務機銷售第一!」有鑑於大家對輕薄機要求從公斤變成公克,最新14吋商務力作「ExpertBook B9(B9450)」不僅達到超輕900克以下,同時還兼備超長效電力續航,並貼心在一些消費者看不到細節下功夫,全方位滿足商務人士所需強效、耐操、強固,這是它牌所無法企及,ASUS蔡經理強調。

    確如蔡經理所言,「ExpertBook B9(B9450)」核心內搭10代Core i7處理器,配置到16GB RAM與最高4TB SSD,並支援最新WiFi 6與雙Thunderbolt 3高速介面,誠意滿滿規格&擴充性下,做到業界最輕「僅870克」14吋商務筆電創舉!出廠提供兩大版本,870克版內建33Whr電池,提供12小時電力;990克版本內置66Whr電池,帶來目前1公斤以下最長效的24小時電力,四邊並採超窄邊框螢幕設計,誇張的達到94%超高螢幕佔比,搭配沉穩內斂星空灰外觀,一整個俐落纖薄「型」動精悍!

▲AUSU ExpertBook B9(B9450)主打超長效續航,帶來目前1公斤以下最長效的24小時電力。

    這也讓人好奇如何在極致輕薄體態下,讓電力達到20小時以上?ASUS蔡經理聊到,這次機殼AD面上蓋/底部特採鎂鋰合金材質有助輕量化,且很大原因導入1W省電面板,讓耗電量更低,同時嚴選元件提高供電效率,針對電阻、電容、包含電池到主機板轉換零件做到90%轉換效率,轉換率一高廢熱便減少,代表風扇散熱模組不用那麼巨大,相輔相成下能塞入更大容量電池,同時讓「ExpertBook B9(B9450)」做到雙通道PCI-E獨立頻寬運作,這也是目前業界1公斤以下機種的唯一,賦予更強傳輸效能。

     不僅如此,「ExpertBook B9(B9450)」還猶如小鋼砲,通過 MIL-STD 810G 軍規認證高達12項測試以上,舉例上蓋能承受單點30公斤壓力, 76公分自由角度掉下正常運作的抗摔性,開機下能在零下負20度到40度嚴苛環境連續使用20小時…等等!尤其「魔鬼藏在細節裡」,除採用防潑水背光鍵盤,還搭配大型NumberPad虛擬數字觸控板,便於數字切換輸入,轉軸處承襲好評ErgoLift設計,掀開筆電能自動撐起便於敲打舒適性與散熱,並支援180度躺平,螢幕上方還增設視訊鏡頭開關蓋,不用時可蓋上確保隱私安全。

▲AUSU ExpertBook B9(B9450)通過軍規認證堅固耐用,還特別在內部機構強度下工夫,包含轉軸與I/O埠上方額外鎖上金屬固定片強化。

     尤其不惜成本針對內部機構強度下工夫,無論機體轉軸及I/O埠上方,都額外鎖上金屬固定片做強化,讓轉軸能提供5萬次開闔壽命,I/O埠可承受5000次連續插拔,9公斤橫向拉力,當USB或HDMI線不慎拉扯到無須擔心損壞,貼心的是還在主機板中央處保留橡膠柱支撐,提高緩衝耐壓性,避免商務人士攜帶出門受外力擠壓,直接壓迫到主機板或SSD,讓使用上更無後顧之憂。

精品顏值精琢工藝 頂級長效多工翻轉

   「行動性」掛帥的輕薄筆電,除講求高攜帶的便利性,帶出門安心使用一整天長效電力,當然還要有「高顏值」精琢工藝,賦予美觀質感與時尚吸睛度,就像帶精品出門,除自己看了心情好,還能讓個人氣質與專業形象加分!

   談到此,不得不提Hp這美系大品牌,素來就以輕薄高效、頂尖工藝、美型外觀三大特色享譽業界,尤其全新一代登場的10代平台頂級系列皇爵藍特仕版「Spectre X360 13」,遑論電力超長效破20小時,提供360度自由翻轉使用彈性高,還找來時尚男神王陽明代言,要讓大家見識何謂「精品級筆電」!

▲Hp Spectre X360 13皇爵藍特仕版,時尚內斂全金屬皇爵藍機身,搭配一體成型CNC玫瑰金色鑽石切邊,帶來精品級相當漂亮工藝質感。

  Hp台灣惠普家用市場事業群資深行銷經理李佳樺談到:「Hp輕薄系列機品項豐富、選擇性多,且擁有龐大研發團隊專注於設計,每年都花很多心思務求由內而外美型,追求輕薄長效,還極盡能事將工藝細節做到最好!」主打的頂級皇爵藍特仕版「Spectre X360 13」,效能規格開高走高,機身設計很精品,同時集結頂尖4K OLED面板影音體驗&多項貼心頂級體驗,還做到目前全球13吋四核心翻轉筆電最長效,Hp李經理強調!

  是的,「Spectre X360 13」搭載10代Core i7處理器,走10奈米製程具備強大內顯,出廠內建16GB記憶體與直接上到1TB SSD,小小身軀下導入雙風扇+3根散熱管,確保高效下很好散熱能力,這在輕薄筆電中相當罕見。同時電力續航最高來到22.5小時(Full HD版),頂規版4K OLED也提供達10小時長效續航,台灣首波先推4K OLED旗艦款,接下來持續引進超長效Full HD版。

  特別一提是這款更是英特爾「雅典娜計畫」首批通過認證的10台機種之一,代表高效能、高速度、開機時間短掛保證,機身配置兩個Thunderbolt 3高速介面,重量僅1.27公斤行動易攜,且支援360度多工觸控翻轉使用,帶來筆電、帳篷、直立、平板四種變形模式,能因應日常辦公、會議討論、夜晚追劇與當成平板使用,符合從早到晚,從工作到家裡的各種需求。 

▲Hp Spectre X360 13皇爵藍特仕版,在10代Core i7高規效能下,提供最高22.5小時長效電力(Full HD版),並支援360度多工變形翻轉。

  
    重點超吸睛外觀設計,時尚內斂全金屬皇爵藍色系,搭配一體成型CNC工藝玫瑰金色鑽石切邊,給人多層次精雕細琢精品細節質感,輔以僅3.55mm超微邊框,高達90%螢幕佔比,讓13吋螢幕機實際僅約12吋大小,整體視覺精悍小巧,一整個低調奢華,猶如筆電界中時尚型男!

▲Hp Spectre X360 13皇爵藍特仕版,配置3.55mm超微邊框4K OLED面板,提供高解析+高廣色域頂級影音體驗。

    Hp李經理笑談,自家很大特色年年新機工藝換新,包含整機ID外觀全新設計過,非單純舊瓶裝新酒做硬體升級。「Spectre X360 13」帶來一體成型新架構,讓機身做到更小,且套用全新轉軸提升品質強度,通過2.5萬次翻轉測試,尤其極窄邊框趨勢下,螢幕上方堅持視訊鏡頭,導入全球最小2.2mm微型鏡頭組,且4K OLED觸控螢幕還特別多做一層防反射效果,達到降低反光疑慮,堅固性與體驗細節皆考量周到。
▲照片由HP提供。

    HP不僅有時尚精品男,更有藝術品味男,這次真的在頂級系列工藝設計「發大絕」,另款新推出的10代平台「ENVY 13曜石黑胡桃木紋 限定版」,吸睛度更甚,採用金屬機身搭配「胡桃原木」創新概念,C面鍵盤下方與觸控板上嵌入胡桃木材質,並強調來自加拿大天然胡桃原木,非假木片,因是天然原木,每款木紋都不一樣獨一無二,讓使用者帶出門品味感倍增,還無須擔心會撞機!

   Hp李經理指出,會選用胡桃木因韌性好,擁有耐磨損、耐彎曲、耐腐蝕特性,製作過程相對繁瑣,表面還多加一層防汙奈米塗層,並低調刻有Envy標誌…這些都是為了讓工藝質感更好,同時機身僅1.27公斤、1.47公分依舊做到輕薄高行動。

▲Hp ENVY 13曜石黑胡桃木紋限定版,最大特點創新工藝,鍵盤下方與觸控板嵌入胡桃木材質,讓筆電充滿藝術品味。

高檔發燒影音體驗 隱私細節全面照料

   豈止外貌深具亮點,這款「ENVY 13」品味男內在同樣犀利,搭載最新10代Core i7+16GB/1TB SSD效能,面板特別用上1W省電螢幕,讓續航力高達19.5小時,尤其提供獨特「BIOS回復功能」,當遇到惡意攻擊,能自動修復BIOS之前可開機狀態,可謂內外兼修。

▲Hp ENVY 13曜石黑胡桃木紋限定版,內建最新10代Core i7+16GB/1TB SSD效能,螢幕特別用上1W省電面板,續航力高達19.5小時。

    重點影音體驗高檔不犧牲,輕薄體態下導入業界頂尖「Bang&Olufsen B&O音效揚聲系統」,且搭載到四顆喇叭單體。這發燒級丹麥百年B&O音效揚聲系統,在Hi-end音響圈赫赫有名,優點音色清晰,中高頻細節豐富,低頻響應精準到位,整體沉浸體驗感相當好,拿來追劇或看電影絕對過癮有感。

▲Hp ENVY 13曜石黑胡桃木紋限定版,搭載業界聞名發燒級B&O音效揚聲系統,輕薄體態下還導入四顆喇叭單體。

    而身為旗艦款的皇爵藍特仕版「Spectre X360 13」,同樣搭載這發燒級B&O音效立體系統,重點配置的這塊4K OLED螢幕大有文章,不但呈現超高對比層次暗部清晰細節,重點高廣色域高亮度,支援100% DCI-P3、133% sRGB色彩範圍與HDR400,還提供Delta E <2色彩高精準度,並內建實用的Display Control專用軟體,能針對不同工作或使用情境,切換最佳色彩顯示模式,完全可當成專業級創作者筆電使用,據說購買族群中很多都是專業設計界人士。

    甚至頂級貼心體驗做好做滿!出廠還附帶質感相當好設計款專屬精品滑鼠,且這兩款皆設有物理式視訊鏡頭開關,不用時關閉可確保隱私安全,特別的是這視訊開關巧妙設計在側邊介面處,手一靠能即時啟閉讓操控更簡便;同時鍵盤上還設有關閉麥克風快速鍵,一鍵能將全部介面音源關閉,避免不小心接上麥克風爆料洩光光,尤其防疫期間,很多人會頻繁視訊會議,陣列麥克風還支援自動降噪優化,讓視訊收音更清楚。

▲照片由HP提供。

專業創作者輕薄機 高端顯卡行動美型

    時下「泛創作工作者」愈來愈多,舉凡專業3D動畫師、平面設計師、攝影師、Youtuber、網紅部落客…等等,這些族群除需要效能、外型、顏色精準度、高擴充實用性外,同時期望筆電能攜帶方便,擁有輕薄機身設計,來提升整體行動工作效率。今年起,「創作者輕薄機」將快速成長,成為未來輕薄NB發展另一關注焦點!

   動作積極的MSI,去年底搶先業界跨足英特爾10代平台處理平台,且大陣仗推出「Prestige」、「Modern」兩大輕薄創作者系列,包含多款陣容產品線,並強調真正走高效專業化,迎合創作設計族群,無論輕巧、長效、價格做到最體察民情接地氣!


   MSI微星科技國內業務部產品經理林世宗表示:「MSI輕薄筆電主攻創作型,優勢提供市場數量最多、最快速且最實用產品,高中低階全面到位,堅持用做電競機的專注與用心,做好每一款創作者筆電!」首波主打的效能輕薄款「Prestige14石磨黑」,規格上到頂,搭載10代Core i7六核處理器,高檔nVIDIA GTX1650 Max-Q顯卡,配到32GB記憶體與1TB M.2 SSD,並搭載4KUHD面板,藉由獨家True Pixel技術,達到100% Adobe RGB廣色域,符合Delta E <2色彩精確度,重點高質感金屬機身重僅1.29公斤,電力還達16小時超長效,至今賣到缺貨,近期續推「Prestige14天使白限量版」,視覺美型加碼下還新增隱藏彩蛋,MSI林經理強調!

   是的,「Prestige14天使白限量版」賦予都會男女或文青族喜愛的經典白色系,視覺觀感高雅美型,相較石磨黑版差異,面板改採Full HD,但同樣內建GTX1650 Max-Q高效顯卡,至於林經理口中的彩蛋,除提供精裝版木盒包裝,讓它不只是筆電,更像精緻收藏品,且只要上網登錄,「保固從2年升級到3年」,可說加值不加價!

▲MSI Prestige14天使白限量版,搭載10代Core i7+GTX1650 Max-Q高檔顯卡,提供16小時長效續航,加碼精裝木盒&第三年保固。

     特別是「女力經濟當道」,針對廣大的時尚創作設計女性市場,MSI近期一併推出粉嫩吸睛度破表的「Prestige14玫瑰粉限量版」,全機粉色系超搶眼,鋁合金工藝質感優,並搭配Core i7+MX330獨顯效能,重點隨機還附帶同色系的防震袋、無線滑鼠與粉紅Lucky龍公仔鑰匙圈,「粉紅包套」推出後大受市場歡迎。

▲MSI Prestige14玫瑰粉限量版,全身粉紅色外觀超搶眼,內建Core i7+MX330獨顯效能,迎合廣大都會女性時尚創作市場。

    尤其中看又中用,「Prestige14系列」符合MIL-STD 810G軍規測試,包括高溫/低溫測試、撞擊與掉落測試、沙塵測試等,保有品質穩定性與耐用度。同時貼心採用5度角軸承設計,螢幕開啟時能將鍵盤增高至更佳敲打角度,並特別優化按鍵達1.5mm鍵程,提供更好敲打回饋力道與使用體驗。

    這時MSI林經理笑談,新興的網紅部落客族群很常趴趴走,足夠使用效能下,需要相對更輕薄高行動力,我們量身推出「Modern 14」,採14吋金屬纖薄機身規劃,帶來羽量級1.19公斤,讓工作與娛樂更輕鬆,同時提供10小時電力續航,色彩精準Full HD廣色域螢幕,支援180躺平,1.5mm易敲打鍵程,重點價格親民,入門款MX250顯卡機3萬上下,且同樣通過軍規測試,耐操堅固不犧牲。

▲MSI Modern 14主打羽量級1.19公斤輕盈機身,高質感時尚纖薄外觀與高達10小時續航力,價格親民好入手。

    最後只能說,在各家積極佈局發展與英特爾10代省電新平台助攻下,2020年「輕薄筆電」遍地開花,輕薄無極限,效能更給力,電力更長效破表,還給予精品級精琢工藝,行動美力更全能專業!老話一句,先買先享受,後買不吃虧,各行各業行動族們,處於疫情黑暗期間,是否考慮換款新機,幫助提升行動工作效率,讓心情更美麗!

文【NOVA情報誌】http://ebook.nova.com.tw

熱門文章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寶林茶室粿條好毒!民眾不敢吃 醫師曝這2種食物更要注意

CTWANT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炎亞綸也吃過寶林餐點!半年前「出現3症狀」質疑:是否長期有問題?

SETN三立新聞網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桃園男登山不慎滑落山坡成冰冷遺體 忠犬護屍4天3夜讓人動容

記者爆料網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寶林茶室「清庫存」害死人?台南女苦主曝巧合:遷店前剩4道菜可點

中天新聞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別再騎了!台南「這段」是腳踏車道 1個月取締機車高達265件

記者爆料網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妹妹吃寶林炒粿條「肝腎衰竭」!姐姐「決定捐肝」跟死神搶命

中天新聞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見面會「門票滯銷」!主辦宣布李多慧高雄場取消 認:時間人力太困難

中天新聞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好天氣沒了!連5天「全台炸雨」猛變天 雨最大時間曝

TVBS新聞網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GENBLUE幻藍小熊演出「練習生即地獄」!平均瘦5公斤 韓式震撼教育內幕公開 

LIFE生活網小編

特斯拉「時速20km」上國道 警到場傻了!龜速男「抱氣球狂吸」喊:車子沒電了
特斯拉「時速20km」上國道 警到場傻了!龜速男「抱氣球狂吸」喊:車子沒電了

CTWANT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寶林中毒2死!內科醫示警:源頭若是「這毒素」未來恐盛行

TVBS新聞網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寶林2死!台大醫喊避免「這種飯、麵」重複加熱 米酵菌酸更猛爆

TVBS新聞網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好市多299元「滅蚊神器」超好用!網曝唯一缺點:蚊子炸到無全屍

中天新聞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台南角頭公司又被開槍!槍手原欲掃射50槍卻糗「卡彈」 警急逮4嫌

記者爆料網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全台變天!大雷雨「南往北狂炸」連下5天 午後1地雨勢最猛

TVBS新聞網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致命元兇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TVBS新聞網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直擊/中市焢肉飯食材露天放  網「Google街景都有  業者似乎習以為常」

記者爆料網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香港歌手黎明詩驚傳病逝 婚後曾一度淡出演藝圈

CTWANT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快訊/「寶林茶室」禍首曝光!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這毒素」或成元兇

中天新聞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