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原諒與寬恕,釋放心靈的幸福|周凡

學會原諒與寬恕,釋放心靈的幸福|周凡

倒著看人生 周凡 2013-12-07 00:41

「當我獲釋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民主鬥士,前南非總統,曼德拉

 

 

日前朋友推薦我看了一部電影《打不倒的勇者》,由摩根費里曼主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心靈勵志片,這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及導演,整個故事敘述1994年 當曼德拉這位黑人領袖被人民選為南非總統時,全世界的媒體都不看好他,而面對國內的動亂以及嚴重的族歧視問題,他必須要找到一個方法重新喚起人民對南非這 個國家的認同。影片頗為勵志,但是最吸引我的是曼德拉總統在二十七年的監牢生涯裡的生命體悟,有形的監牢困住的只是他的身體,困住不了他嚮往自由的心。

而當他獲釋的那一刻,他決定將在獄中所受的傷痛及怨恨全部隨著過往埋葬,迎向全新的人生。他說:「當我獲釋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其實仍在獄中。」

有一次一位女士在聽完我的演講之後,她寫了封信給我,問我:「要如何原諒背叛妳的丈夫?」她說:「自從她丈夫外遇之後,為了維持家庭的完整,她選擇退讓,但 她並不快樂,每天早上丈夫會載她一起上班,她完全不想看到丈夫的嘴臉,所以她都假裝睡覺,因為只要一看見他,心理的怨恨以及不堪的往事就會全部湧上心頭, 她現在的人生有如行屍走肉,過一天是一天。」 

也曾收到一封來自一位已退休的女教師的信,她說:「從教職退休之後,她一直跟她的先生過著快樂的退休生活,但自從先生過逝之後,她心裡一直無法釋懷,還因此得了嚴重的憂鬱症,有時還必須提醒自己要呼吸。」

最近也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一則新聞,一群國中畢業生相約至堤防烤肉戲水,一名國中生被調皮的同學推下水,造成這位不諳水性的同學溺死,而她的母親非常難過痛失愛子,但她選擇原諒這位同學,還忍痛出來呼籲戲水的安全性。 

這需要何等的寬容胸襟與勇氣才能原諒害死她孩子的這位同學。

原諒與寬恕並不容易,遺忘與釋懷也不簡單,因為只有心痛過的人,才真正懂得心痛的感覺;只有愛過的人,才真正明瞭用情之深。我們都曾有過心痛的感覺,愛人的 欺騙、朋友的背叛、親人的驟逝、甚至是自己不幸的遭遇…,報復、傷痛、怨恨…佔據了我們整個心思,我們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活在過往的不幸與遺憾回憶之中,身體雖然是自由,但是卻把自己的心關進了監牢,最後毁掉的是自己一生的幸福。

或許眼前所面臨的遭遇或是心理所受的傷痛,我們無法立刻放下,但是仍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當自己得到幸福時,在你身旁的人才會被祝福,然而當屬於你的幸福真正來臨時,就在你完全釋放你心靈的那一刻。


倒著看人生 周凡 

 

本文出處:請按此

 


就算沒有雙腳,不能奔跑,我還有雙手可以倒著看人生,追逐我的夢想。

 

從來只聽過雙手萬能,從沒聽過雙腳萬能!

各位朋友,如果你失去了雙腳,你要怎麼看待未來的人生道路呢?

生命教育講師周凡告訴我們:「沒有雙腳,那就倒著看人生,用手也要追逐自己的夢想!」

 

高空滑降、飛行傘、獨木舟、帆船、手搖三輪車環島、鐵人三項……一個身障者,如何挑戰這些極限運動、找到正向能量,活出他的精彩人生?

成立生命教育網站,用簡單文字與影像說明不簡單的人生道理,並前進各級學校、走入偏鄉,分享生命教育理念,他,為什麼有這樣的熱情?

誠摯邀請您與周凡老師一起《倒著看人生》,享受不設限的生命!

《倒著看人生》!全台巡迴新書座談會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本書版稅將全數捐助【屏東家扶中心】 

 

 

 

 

周凡

本名周鴻隆。

三歲那年發高燒,造成雙腳不良於行,卻喜歡挑戰生命。1993年率先用三輪機車挑戰8天7夜環島壯舉,之後更挑戰飛行傘、潛水、水上摩托車、帆船、獨木舟……等極限運動。

周凡老師於2009年創立「倒著看人生」生命教育網站,是全球首創以簡單動畫來傳達生命教育理念的網站。短短幾年內,全球各地瀏覽人次已超過三 千萬人,各大視頻網紛紛將「倒著看人生」影片製成專輯推廣,學校老師、企業教育訓練課程也將這些簡單動畫當成激發生命正向能量的教材。同時,周凡老師更創 立了「激發正向能量工作坊」,將正面積極的態度和理念更深入推廣至全球各地華人地區(目前已推廣至台灣、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美國、澳門、新加坡、加拿 大)。

近幾年來,周凡老師致力於推廣偏鄉生命教育,經常受邀至各地偏鄉學校分享理念,每年達近百場。在許多學生眼中,周凡老師就像帶給他們希望的天使,教他們如何追逐自己的夢想。

「倒著看人生」生命教育工程網站:http://www.edu-for-life.com/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6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