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蕙憶少女時期暗戀學長不敢表白 重新詮釋張雨生《天天想你》有意涵

周蕙憶少女時期暗戀學長不敢表白 重新詮釋張雨生《天天想你》有意涵

華研國際音樂 2022-03-22 14:37

蜜嗓美聲周蕙曾在2018年推出翻唱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重新詮釋60-80年代十大歌姬作品,不僅廣受歌迷好評,更獲原唱天后們如歐陽菲菲、甄妮、蘇芮等的高度肯定,大讚她唱出了屬於自己的新風貌。

▲ 蜜嗓美聲周蕙翻唱張雨生代表作〈天天想你〉滿滿巧思。(圖:華研)

 

此外,周蕙也收到許多來自歌迷的熱烈回應,讓她深深感受「歌曲不只是一首歌,也承載著某段不被遺忘的時光」,因此更堅定持續翻唱經典的決心。睽違4年,周蕙即將推出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2》,精選90年代左右男歌手的經典代表作,首發單曲是張雨生1988年的成名代表作〈天天想你〉,期望能用音樂和大家在時光記憶裡交會。

1988年的周蕙正值最純粹的國、高中年華,〈天天想你〉承載了許多她青春少女時的思念與愛慕回憶,她分享說:「那時候我偷偷暗戀學長,坐車通勤上學都在心裡祈禱可以巧遇,真的是會天天想他。」但她也自嘲地笑說:「但我很俗辣,沒有勇氣表白,所以學長可能到現在都不知道我那時候暗暗喜歡他。」

▲ 周蕙頂時髦大捲復古髮型化身氣質女伶。(圖:華研)

 

當年還是大學生的張雨生,用高昂、直抒胸臆的方式傳達思念心情,成為一代人的共同記憶,加上迄今此曲已被翻唱過數十個版本,各有特色,讓周蕙坦承的確壓力不小。為增添新意,周蕙特定將詮釋角度設定為更貼近自己的輕熟女口吻,像是多年後回首青澀愛情記憶的單純與美好,呈現不同層面與情境的想念之情。

〈天天想你〉這首歌集結金獎團隊重新打造,由王治平老師製作、音樂人張與辰配唱,並找來爵士底子深厚,榮獲第32屆金曲獎演奏類三項大獎,五香放克的團長謝燕輝編曲,以及第29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溫奕哲負責鋼琴演奏。不過在兩次錄音後,周蕙發現歌曲的節奏與自己想傳達的思念濃度不太一樣,她解釋說:「因為到我現在這個年齡層,回憶過往的感情,就是淡淡的留在心裡,已經不會像年輕時候那麼澎湃了。」

她接著補充說:「而且某些情感其實是欲言又止的,像是在聊心事那樣,一定都會有些停頓,不會太規律制式。」所以她大膽提出將第一段編曲改為「自由拍」的想法,由她現場清唱,編曲老師邊跟著歌唱的拍子彈奏。且隨著曲子段落漸升了兩次KEY,把歌曲中的思念從淡到濃、層層堆疊。儘管周蕙相當滿意最後的成果,但自由拍的設定,無疑提高現場演唱難度,讓周蕙笑喊︰「我根本自己整自己!」

▲ 周蕙回憶少女時期暗戀學長卻俗辣不敢表白。(圖:華研)

 

為了呈現90年代的氛圍,周蕙花了3個小時重現當時最時髦的大捲復古髮型,身穿花草圖案長外袍化身氣質女伶。MV劇情部分為了符合90年代元素,特別邀請DJ光禹來唸口白,復刻當年最流行的點播歌曲及空中傳情。周蕙回憶說:「寫信到電台點歌傳情,真的是我學生時期印象很深刻的回憶,可惜我自己比較理性,沒有做過這麼勇敢的事,好佩服那些人。」她更笑說:「我覺得我所有的感性與浪漫,都獻給歌曲了。」

〈天天想你〉MV即將於今(3/22)20:00在Youtube周蕙官方專屬頻道首播。另外,她也即將回家鄉開唱,6月18日周蕙《漫步月光下》高雄演唱會,現正熱賣中,購票詳情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