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小教室-天王星對個人的影響 |寶靈魔法學院

占星小教室-天王星對個人的影響 |寶靈魔法學院

Venus Divination 金星塔羅神祕學館 2015-12-09 15:55


2015.12.08直播文字稿—占星小教室-天王星
寶靈魔法學院撰文/寶靈監修
寶靈魔法學院版權所有

https://youtu.be/x3i-FWxMij0

心理學中有個名詞稱做是分裂型的人格,他很少被我提起,因為如果這種人格引發出人格疾患的時候,會出現過於古怪的事情出現,像是出現幻覺(幻聽;幻視)、妄想(確信彗星撞地球、相信眼前的人其實是一隻猴子假扮的)、古怪的行為(進家門前會先按三下門鈴,敲門五次,鑰匙打開又鎖起來兩次,進門前一定要聞一下自己的手腕),或是出現奇裝異服,遲鈍、愚笨以及跟不上狀況的情感模式。這種人格的反應已經脫離常態,是異常的。

所以基本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看不太到這樣的人格表現,但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一種人格狀態,稱做是分裂人格。

這樣的人格狀態是冷靜、獨力、看起來自由自在,並且喜歡獨處並拒絕與人有過多聯繫的,但又擔心吸引別人的注意,會把自己隱藏在團體中,不讓別人發覺他,會有這樣的性格是因為他極度的害怕別人來影響自己,擔心失去自我,而這樣的狀態跟天王星帶給我們的意義有很高的關聯性。

天王星本身就是跟,民族、群體大事務有關係,但他本身也代表了改革、突變、分裂、創意、創新、自由、不受拘束的,只要出現影響力都是很巨大的。所以本身他具有非常多分裂人格的特質。

天王星帶來的正向影響是有自由的、原創的、創造力、發明發現的力量,但在負面著特質上,則是叛逆的、極端的、激進的、任性的有時又過於冷漠的。

當天王星在牡羊座的時候,會使牧羊座代表的領導力、爆發力、勇氣、行動力、勇敢、冒險得氣質出現分裂的特質。

所以我們的內心狀態開始被天王星不穩定的、不受拘束,又會冷漠分離的狀態影響,對於一直以來得遵從的規則規矩、或是對於我們的權威對象、以及過去積壓在心中故意忽略不去看得事件開始出現反擊,透過”意外”的方式爆發出來。

這時可能會出現的心理狀態就是反社會型的人格表現。

反社會型的人格有幾種特質,不顧後果的、對於情緒的控制力差、自大、沒有罪惡感、逃被責任、破壞性高、衝動行為、暴力行為、違法行為、但同時間他懂得如何利用人性來達成自己的目的。

當天王星進入牡羊座,大家心裡克制不住的騷動,會使我們做出一些衝動的行為,推翻舊有體制,或是為了達到心中的目的而運用了不正當的方式,以暴制暴的可能性也會很高。

但因為天王星有分裂人格的特性,所以大家在這時,可能還會出現得心理反應是笨拙的、遲鈍的情感反應,而該怎麼使反社會的人格狀態以及分裂性的人格狀態對我們產生好的效果。

我們在追求權威感與成就感時,更要懂得用利他的精神發揮,只要心態放在帶領團隊成長,或是幫助團體一起成功,無論是家人或是事業都會因為天王星在牡羊座的能量有向上提升的可能性,如果只是玩個人主義,就會吸引來更多人的攻擊與反對,在反社會人格的狀態下出現自相殘殺或是內鬨不斷的問題。


天王星牡羊 集體運勢發生事件

過去100年間 天王牡羊在近代歷史發生的事件
占星的相位代表一種循環的能量!他是一種可能性,我們統計了再上一次天王星牡羊的時間過程,發生的事件。這些不代表現在這幾年一定會發生,僅供參考!

1. 巴黎非戰公約。天王星牡羊120度土星射手 天王星牡羊60度火星雙子
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因為人民渴望和平、反對帝國主義的發展,因為帝國主義透過攻佔、掠奪、奴役平民來達到政治手段。
所以到這時間點當時在巴黎簽署這項合約,代表放棄戰爭,讓國際之間產生和平與彼此尊重。
簽署的國家有,比利时、捷克斯洛伐克、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波兰、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爱尔兰、新西兰、美国、南非共十五個國家。

天王星120度土星 代表規則、合約突破性的創舉
天王星60度火星 代表戰爭平和、緩和鬥爭、破壞的力量,但會有新的創造,這例子就是創造一個新的規則,停止舊有的破壞力。60度通常代表修復、整合的機會!因為在那之前,天王星跟火星合相的時候,


2. 經濟大恐慌 天王星牡羊180度水星天秤 冥王星巨蟹90度水星天秤
經濟大恐慌的時間是1929~1933年之間,全球發生經濟大衰退。
1929.10.24開始的股市下跌,到10.29華爾街股災正式爆發橫掃全球經濟動盪(只有冥王星90度水星)
要先說到1920年代,那時戰爭勝利、經濟復甦、科技改變、享受生活的管道太多太多、生活多采多姿、音樂、電影、藝術都開始了。加上人口成長、都市發展迅速,是所有人感覺生命一切都要變得更美好、世界會更先進,因此對於未來沖昏頭認為會一切順利.....
而在1929年底開始的經濟大恐慌,出現了 股票投資等經濟的崩盤、奢侈美夢幻滅、失業、貧窮,面對現實,經濟受到打擊,整體是很悲觀的、對於金錢經濟產生恐慌。

來看一下這一個事件的重要兩個相位
天王星180水星 交易、投資、股票、經濟、科技、合約的毀壞、破壞
冥王星90度天秤 由於冥王星在這時期落於巨蟹座,代表對家、保守、安全、資源共享有關,90度水星刺激了許多人意識渴望安全感,也因此催化了法西斯主義的發展。也因為這長達四年的經濟嚴重挫折,也催化了法西斯主義的發展。厭煩了經濟的蕭條無助,義大利法西斯、德國納粹,在社會經濟衰退、普遍心理感到羞辱、以及被社會經濟影響的受害心理,開始激進崇拜力量整合,因此產生極權、暴力、統治的現象,所以也激起偏激的反應。


所以要在看這一起重要的歷史發展事件
3. 希特勒與納粹主義
1933年,希特勒成為德國元首,第三帝國、納粹德國誕生。 開始剷除國內無法由掌權者控制的人士物。
天王牡羊90度冥王巨蟹 這是環境變動太過劇烈,導致失去安全感而爆發的激烈作為。是一種反社會與仇恨的反彈。個人主義、慾望、憤怒是牡羊的能量,天王星這樣爆發、突變的能量遇到牡羊,就容易激起截然不同的政局、社會集體意識氣氛。冥王星巨蟹,也是在冥王星將美夢幻滅、絕望、悲苦的情境下,巨蟹渴望安定,當時集體意識痛恨流離失所、缺乏安定感的社會,而產生反撲了。
在當時,希特勒的作為,運用這一組相位,徹底顛覆了當時德國的局面。
在那時,
海王星處女當天對月亮牡羊、太陽水瓶、水星水瓶、土星水瓶產生150度相位,150度是一種極度不舒服、讓人從精神上歇斯底里的感覺,月亮是家庭、民生;太陽是主權、權力;水星是思考意識;土星是國家體制。海王星用悲苦而受難、再也不享受到這樣痛苦折磨的悲憤,一次挑起了當時德國人民意識與國家意識的大翻轉。
而這個相位,也代表 月亮是女性、太陽水瓶是人群當中少數或異類、水星是思想自由、土星是本來就被打壓的人。海王星在當時影響力是受難者,這個星象反應,希特勒與納粹主義,產生了一系列的暴政行為。

天王星90度金星、冥王星180度金星 對金錢、經濟、奢侈生活的幻滅、遷怒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德國本身經濟已經重挫,國內通貨膨脹、國外又不斷賠償其他國家
所以在1932年,這時候天王星已經進入牡羊座了,納粹黨成為德國第一大黨、納粹主義、法西斯主義也開始已極權、種族的打壓、還有各種若是族群被剷除。
希特勒因為這些作為也成為當時許多政治狂熱者眼中的明星、英雄。

最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5月德國戰敗宣告結束。那時的星象是天王星雙子90度木星處女。


還有一個星象,可以跟大家分享,雖然不是天王牡羊,但也是我們即將進入的下一個歷史觀察點

4. 第二次義大利衣索比亞戰爭 天王金牛(退行中)60度土星雙魚
逆行,在星體的運行代表能量退化、或是產生人為造成的負面問題。
故事的始末,要從在1932.2.2開始說起,許多國家參加日內瓦國際裁軍會議,以反戰和平的思想,開始提倡裁軍,也就是國家之間削弱自己的軍事力量,以達到平衡不再戰爭。那時持續了兩年多的時間,會議都沒有達到共識,待這個舉動也象徵和平應該要到來。
直到1935.10.3,天王星與土星已經歷經一次60度,那時是表面和平,實際上,天王星金牛已經反應出當時許多國家對於經濟、財政的問題有許多內在想要顛覆的念頭。義大利總理墨索里尼希望藉由佔領阿比西尼亞(現在已經更改名稱為衣索比亞)來達到自己舒緩經濟困境的現象。原本的天王與土星60度,代表應該遵守止戰的約定。但在這個時候,天王星逆行回來,與土星再一次產生60度,從止戰、整合機會,變成人為的蓄意破壞,為了經濟效益,而發動戰爭,成功佔領當時阿比西尼亞。

直到1941.5.5,衣索比亞與英國、美國,天王星金牛,合相金星、木星、土星。回歸自己的政權。
天王星金牛代表價值感強烈。天王星對木星0度代表權力、民族意識回來。天王星合相土星,代表規則要回歸到原本秩序。

目前我們正在經歷天王牡羊的相位,2018.5.15日將要開始走向天王金牛。天王金牛的能量可能是顛覆經濟、金融市場、或是集體意識的自我價值、歸屬感、藝術、自然環境、養殖畜牧業、農業等。

近代,天王星在牡羊的時間,是從2010.5.28到2010.8.13,以及2011.3.12~2018.5.14,還有最後一次會退行回來牡羊的2018.11.7~2019.3.5。

我們已經因為天王牡羊產生的星象,經歷了哪些事情呢?

1
2011.3.11 天王雙魚,日本大地震、海嘯。
天王雙魚 重大災害與水有關,這一天是天王星在雙魚29度,但就再差一點,就要進入天王牡羊了。在占星當中,即將進入相位、或是即將離開相位,也會發生強烈、特別有感覺的、能量特別爆發的事件。

冥王摩羯 90度 木星牡羊 造成的福島核災,冥王星代表核能、重大災難、人身安全與毀滅的議題。牡羊有火、動能的徵兆,在當時,這個相位可能反應出木星代表的社會安全福利照顧受到影響。

——————

接下來要講一個重要的,我們正在經歷的相位。
天王牡羊90度冥王摩羯。
天王星是爆發、衝突、反叛與蓄意破壞的象徵,牡羊與生死、戰鬥、暴力事件有關。
冥王星是暴力或暴力份子、權力慾望、貪婪、生死的議題,遇到摩羯,代表對抗現有的社會體制、有政治目的的破壞。
天王牡羊90度冥王摩羯的這個相位,
我們斷斷續續已經2008.6.28,反覆有相位、無相位的會走到未來的2017.3.31


2
2015.11.13 法國受到恐怖攻擊
天王牡羊90度冥王摩羯
海王雙魚90度土星射手
射手本身具有宗教的議題,海王雙魚90度土星射手,可能是無差別、宗教、信仰的議題。

3
2015.12.2 洛杉磯 掃射事件
天王牡羊 90度 冥王摩羯
天王牡羊 180 火星天秤 火星代表暴力、衝突的事件,天秤代表調停、觸犯法律等潛在的反社會人格傾向。所以可能是暴力份子、反社會的表現。

 

現在天王星在牡羊16度

合相0度 牡羊的12-20度
四分相90度 摩羯、巨蟹的12-20度
三分相120度 獅子、射手的12-20度
對衝相180度 天秤12-20度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太陽 的相位
0度 父親跟自己像是朋友一樣關係、自己性格不同了、名聲地位不同、元首的顛覆、主權意識不同了、政府機關、政治英雄、國家英雄有重要突破作為
90度 家庭關係的變化、與爸爸之間的衝突、讓自己變得比較有彈性 注意心臟問題 政府或娛樂業出現醜聞
120度 父親是一個信念清楚不迎合別人的人、改變個人觀點、變得不拘小節、懂得從中學習新事物 偶像爆紅 表演者、戲劇張力夠
180度 父親長年在外,或是與爸爸的關係比較疏遠、沒話說、很少溝通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月亮 的相位
0度 母親是一個顛覆傳統觀念的人、內在情緒易受到影響、跟媽媽有很深的連結、渴望感情的慰藉 情緒精神完全改變 社會氣氛改變 重視天才、怪咖、有自己想法的人
90度 母親情緒陰晴不定、情緒起伏不定、與媽媽的關係疏遠、與女性親友的關係衝突 女性歧視 食安事件爆發
120度 母親很開明、外在環境的變化滿足內在安全感、樂於接受新事物 幼教、孩童事件被關注
180度 母親或自己有精神上錯亂的問題,外在環境帶來衝擊而影響個人情緒、對事情的印象被顛覆了 因為缺乏安全感而革命 情緒強烈的叛亂 食物、女性的議題炒作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水星 的相位
0度 適合學習與新興科技有關的事物、對網際網路有關的事物感興趣、學習成效佳、邏輯思考能力強、能舉一反三 新的科技 投資
90度 溝通不良、溝通衝突、學習新事物有瓶頸、容易衝動下決定、異國旅行安全問題不佳 八卦謠言 錯誤訊息 交通出現錯亂 投資失利 遇到詐騙
120度 想法直觀、思緒靈敏、溝通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異國旅行 國際之間交流學習 交通打開新格局
180度 資訊太多無法吸收、異國旅行留意意外事件發生、不利於國際旅遊、腦神經衰弱 科技網路詐騙 科技業負面問題 股市交易崩盤 交易失利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金星 的相位 天王星之戀
0度 開放式的婚姻 自由的戀愛 顛覆的戀愛 對方與自己截然不同背景 但彼此一見鍾情
90度 戀情出軌 一閃而過的戀情 過度消費愛情 沈溺感情背棄責任
120度 因為與特殊人物、遠距離戀愛、外國人士戀愛而徹底改變自己 作風大膽的人 很勇於表現自己 藝術、金錢貨幣、珠寶業、審美觀的顛覆
180度 欺騙的愛情 不真誠關係 審美觀物化 暴飲暴食 不平等關係 被歧視打壓無法發揮自己的優點 設計、音樂、演藝表演受到打壓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火星 的相位
0度 氣爆 火災 航空失事 性能量的顛覆 鬥爭 革命 暴力事件 不安 社會集體意識氣氛焦躁、憤怒 潛意識當中是反社會人格 正向是創意 可能缺點是急躁、沒有耐心
90度 風災 龍捲風 氣爆 政治推翻 氣急敗壞 可能產生負面結果 政治商業權力掌控手段 暴力 交通事故 反社會人格的表現
120度 網路多媒體改變憤怒 整合情緒 改變負面缺點 戒掉上癮行為
180度 航空空難 發電問題 社運抗爭 激進造動反社會行動 抗爭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木星 的相位
0度 心靈成長 找到一技之長 發展自我 爆紅 知名度打開 時勢上代表航空相關新聞 技術突破 科技發展
90度 航空爭議 事件 國際領土爭執 國際事件挑戰道德界線 財物判斷失利 投資出現狀況
120度 幸運 人生重大改變 放鬆玩樂 或是執行使命感達到成功 社會福利政策有利於人民 人道主義展現 赦免 還公道
180度 財富大起大落 需謹言慎行每一個決策都仔細把關 宗教 國際事務 法律 合約 高等教育的衝突爆發事件爭議性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土星 的相位
0度 性格改變,法律規則改變。房屋土地翻新,土地房屋制度改革。不動產買賣爆發的財富或事件。
90度 想要逃離責任、不負責任、背叛、說謊、對抗與衝突體制。社會制度被挑戰、爭議事件頻傳。
120度 人才與政府機關研究院等合作、創意得到支持可以發展,幫助現行體制改良。改變自己古板保守的性格,重大觀念轉換。
180度 現實被顛覆,原本保守安全的感覺突然失去規則,打破制度,失去管理的機制。原有的秩序、倫理、責任被改變。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天王星 的相位
0度 性格叛逆、無法管教、離經叛道的份子。社會上科技引爆、粉塵、空氣、飛機航空事件。發明家、改革人士、革命、遊行。
90度 學會拋棄自我、自己的自我跟別人的自我對衝,科技戰爭競爭、情感混亂失去倫理。
120度 天才、發明家、自由主義、自由發展的傾向,獲得自由。到截然不同的層次,提升,經濟財富或是能力上的自由不受到別人管轄,自己可以承擔自己。
180度 中年危機、轉型、更年期、自我感覺不好、自我毀滅、很跳TONE變了一個人。集體意識代表團體改革、社會意識激烈改變。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海王星 的相位
0度 靈性蛻變、宗教信仰的領導人物。藥物中毒、精神疾病或是精神振奮。公益事業、基金會受到重視。
90度 困惑、叛逆、情緒爆走、性氾濫、沈溺與墮落、上癮行為。麻痺、麻醉、酒精議題。社會責任或個人責任的逃避。
120度 靈修、靈性成長,心靈成長有慈悲、頓悟的感覺。社會影響是集體意識的慈悲、社會責任公益事業覺醒。
180度 心靈空虛、犯錯而叛逃、沒有依靠的感覺,失去自我做事情沒有規則全部憑直覺感覺但有危險性。


行運天王星對本命冥王星 的相位
0度 重大歷史事件與權力鬥爭、秘密掌權者、恐嚇、核能等等所有的改良、除舊布新有關,權力體制改變了。
90度 社會經濟、政治的權力與反叛鬥爭有關。政治與社會鬥爭白熱化、黑白兩道的陰謀論。經濟的轉變強硬造成社會負擔。對個人可能是受到金融財物股票或國際投資影響個人財富。
120度 正向的轉變,政權、權力、社會經濟、財富、蕭條經濟復甦可能性。

180度 迷失、混亂、墮落、社會體制重大挫折。對個人可能有強烈存在感的迷失,覺得格格不入、不被社會接受。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 Venus Divination 金星塔羅神祕學館venustarotcafe.blogspot.tw;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www.facebook.com/VenusTarotCafe。所有版權為寶靈魔法學院所有。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林口獨居女11樓墜下!與警消僵持1小時仍發生不幸 重摔氣墊旁多處骨折身亡
林口獨居女11樓墜下!與警消僵持1小時仍發生不幸 重摔氣墊旁多處骨折身亡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全聯哪款鮮奶最好喝?老饕激推「2平價品牌」:太難買
全聯哪款鮮奶最好喝?老饕激推「2平價品牌」:太難買

TVBS新聞網

(大火片)快訊/彰化和美深夜火警 廠房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大火片)快訊/彰化和美深夜火警 廠房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記者爆料網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台中以北必受影響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台中以北必受影響

中天新聞

32歲女星去世 家屬IG公佈黑白照:感謝大家支持
32歲女星去世 家屬IG公佈黑白照:感謝大家支持

SETN三立新聞網

比國旅還便宜!日人遊台3天「只要1萬5」 一看行程全傻了
比國旅還便宜!日人遊台3天「只要1萬5」 一看行程全傻了

TVBS新聞網

「韓國很無聊」遊客人數還是贏台灣? 過來人揭1關鍵
「韓國很無聊」遊客人數還是贏台灣? 過來人揭1關鍵

TVBS新聞網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0423花蓮一夜90震!氣象署曝暴增真相:「只是剛開始」

中天新聞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CTWANT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TVBS新聞網

宜蘭壯圍穀倉大火!濃煙直竄天際 消防局機器人首度出水救援
宜蘭壯圍穀倉大火!濃煙直竄天際 消防局機器人首度出水救援

CTWANT

獨/強震預言?嘉義天空「百鳥繞圈」一片黑 詭譎畫面曝
獨/強震預言?嘉義天空「百鳥繞圈」一片黑 詭譎畫面曝

TVBS新聞網

女兒是學霸1/小S大女兒Elly爆「申請上美國頂尖名校」 曝學業成績超狂
女兒是學霸1/小S大女兒Elly爆「申請上美國頂尖名校」 曝學業成績超狂

CTWANT

黃子佼非常害怕!命理師曝:孟耿如已不愛他、正緣變「刑剋」
黃子佼非常害怕!命理師曝:孟耿如已不愛他、正緣變「刑剋」

藝點新聞

花蓮地震倒3棟!專家曝「軟腳樓」4特徵 新大樓別買這層
花蓮地震倒3棟!專家曝「軟腳樓」4特徵 新大樓別買這層

TVBS新聞網

竹科給力「護國群山」加持 新竹縣將囊括全國最大鄉鎮市
竹科給力「護國群山」加持 新竹縣將囊括全國最大鄉鎮市

中廣新聞

7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