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三季財報:行銷者要知道的35個重點

Facebook第三季財報:行銷者要知道的35個重點

Inbound Journals 2013-11-09 14:38

Facebook於10月30日舉行了第三季營收發佈會。企業可以從各種數據中,參考Facebook的規劃和消費者使用FB的行為模式,思考如何更有效地作Facebook行銷。以下分享這次Q3營收報告的35個重點

Facebook第三季節營收報告:每個企業必須知道的35個重點

1. 在使用Facebook的美國用戶中,平均有48%只利用他們的行動裝置上FB。

2. Mark Zukerberg表示他的首要長遠目標是要“連結全世界”。

3. 消費者在行動裝置上使用app的時間中, 佔了20%是在用Facebook app,包括通訊軟體Messenger和Instagram。

4. Facebook第二個長遠目標是透過每天在Facebook Graph(圖譜)上所發佈的數以十億計的內容去“瞭解這個世界”。

5. Facebook在動態消息流(News Feed)的體驗上的投資最大,因為這是目前為止“在人們的手機上最多人使用的app”。(根據Mark Zuckerberg所言)

6. 世界上有50億人口還沒有發現Facebook(主要指美國以外),全球成長仍然是FB的首要目標。

7. 貼文搜尋(Post Search)花了兩年的時間開發,用了超過700Terabytes的記憶體去組織,並逐步在美國開始啓用。這個功能可以讓你在圖譜搜尋(Graph Search)中輸入你的查詢,例如:“關於感恩節的貼文”,然後查看所有Facebook用戶設定為“公開”的有關感恩節的PO文-即使他們不是你的朋友。

8. Facebook擁有的Instagram每月有1.5億的活躍用戶。

9. 使用桌面電腦的Facebook每日活躍用戶稍微減少。

10. 由於行動裝置用戶的帶動,現在Facebook的每日活躍用戶為7.28億。

11.  今年第三季,Facebook營收首次超越20億關口。

12. Facebook從每位用戶身上獲得1.72美元的營收。

13. 每日活躍用戶每週與一則廣告作出互動。

14. Facebook現有員工人數為5,800人。

15. 在當季,Facebook針對每位行動用戶投送的廣告次數有所增加。

16. 美國青少年FB用戶維持穩定。

17. Facebook的人工智能小組正在就“瞭解這個世界”的目標上進行領導性的工作,試圖搞懂人們分享的所有內容。目前的研究工作已經進入聲音辨識階段。

18. Facebook的第三順位目標是建立知識型經濟。

19. Facebook持續地建構幫助人們更有效運用資訊的工具。

20. 在Facebook建立知識型經濟的同時,他們將透過更優質的廣告、更深入的瞄準方式、更好的分析工具及更豐富的型式,以改善其廣告產品。

21. Facebook期望透過瞭解世界,可以展示讓人感覺較不干擾、從用戶的生活角度上更精準的廣告。

22. 第三季的廣告營收為18億美元。

23. 行動裝置廣告營收佔總廣告營收的49%。

24. 消費者花在桌面電腦上的時間中,有1/8是在Facebook上。

25. 消費者花在行動裝置上的時間中,有1/5是在Facebook上。

26. Facebook看到來自行動裝置的營收機會,因為:“在今天,在行動媒體時間中,行動裝置佔12%,只是行動廣告預算的3%而已”。(據營運執行長Sheryl Sandberg所言)

27. Facebook持續專注於成果的監測,向品牌展示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可以帶動銷售。

28. 超過1百萬個企業曾經付費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

29. 目前有2,ooo萬個已發佈的Facebook粉絲專頁。

30. 每一家AdAge全球100強的品牌在過去一年都有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

31. 有62%的新廣告主開始推廣“專頁貼文”和“專頁按讚”。

32. 在所有動態消息中,約有5%是廣告。這個數字對任何地理位置的用戶都基本一致。

33. 圖譜搜尋已經收錄了1兆個連結(connections)。

34. 在未來幾年中,Facebook的一大焦點是針對已收錄的連結,增加其實用性。

35. Facebook的廣告產品將持續開發,讓廣告符合相關的模式 (如:在Instagram中出現的圖片廣告)。

上述的35個重點說明甚麼呢?

行動裝置景氣好

上面的很多重點都突顯了Facebook在行動裝置上的驚人成長。因此行銷業者在製定社群媒體行銷策略時,也必須考慮到這點。

例如,當你在Facebook上透過連結性貼文推廣某個活動時,就要確定你的連結是一個可以被行動裝置讀得到的縮短網址(smart URL)。這個動作將確保每個點擊連結的用戶,無論是透過在桌面或是手機,都可以有同樣的體驗。

分享精準的內容

從以上的清單中還可以看到另一個重點,那就是內容仍然為王。在Facebook粉絲頁中持續創制符合你的理想受眾的精準內容仍然是重點。當Facebook計畫把地球上其餘的50億人連結在一起時,如果你把內容的規劃工作做好,以迎合你想要的受眾需求,那些有可能買你的產品的人即更容易找到你的專頁。

而當Facebook致力於建構“知識型經濟”而不斷地改善其圖譜搜尋(Graph Search)和貼文搜尋(Post Search)時,有目標性的內容將為品牌帶來效益。

 



本文出處:http://www.inboundjournals.com

作者:Janus

如果對Inbound Journals或網站的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聯絡,你也可以在 Facebook 或  上找到我!

熱門文章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53
0
分享